消息
「最佳職場」的未來職場 | 自動化與人工智能
14 May, 2020
跨入2020年,一個新的十年就呈現在我們眼前。世界形勢風雲變幻,經濟衰退的同時伴隨着科技進步,職場中的每個人都會有怎樣或多或少的影響呢?作爲研究全球職場文化的權威機構,「卓越職場®」2019年對大中華區48,913名在職人員開展了信任指數調研,在35,546個有效迴應數據中分析報告了員工的職場體驗值。我們發現:無論企業身在世界何處,員工都會繼續尋找更卓越的職場,而企業則會竭力挖掘員工的潛力。公司面臨的挑戰會越來越大,隨之而來的機遇也會越來越多。「最佳職場™」大中華區上榜企業給我們展示了未來的職場,其中展示了最重要的關鍵導向之一:
自動化和人工智能。

新的科技正在擾亂就業形勢並且影響着各行各業,一旦公司和員工做好準備,機遇將是巨大的。
公司和員工怎樣才謂之準備好?衡量的時間點是什麼呢?
 
 
在自動化和人工智能時代,員工最擔心的不是被機器人取代,他們真正恐懼的又會是什麼呢?
有的行業已經萬事俱備,迎接挑戰,有的則沒有。
爲找出答案,「卓越職場®」研發了員工體驗指數來衡量僱主是否準備迅速採用自動化或人工智能,我們稱之爲「人工智能整備指數」
人工智能隨之而來的影響是不可否認的,有取代工人之勢,您和您的企業準備好了嗎?
哪個行業指數最高?什麼類型的崗位最受影響?誰最能在人工智能時代引領潮流呢?
原來,「最佳職場™」已做好充分準備。
大中華區上榜企業中,近90%的員工表示,他們的公司能夠及時迅速應對企業走向成功所面臨的改變。
 
 
關注您員工的未來,他們亦會創造您的未來。
 
想讓員工做好準備嗎?那就着眼他們的未來。
 
不僅人工智能和自動化讓工作模式和職場文化都在改變,近期開始,而後習慣乃至愛上的遠程辦公,聚焦員工包容性和歸屬感也是最重要的關鍵導向,這些都對公司和員工構成了挑戰,「最佳職場™」的上榜企業則一一爲我們展示了前進的方向。如需瞭解更多及更細緻的資訊,請發郵件至以下郵箱,「卓越職場®」全體同仁期待與您的分享。
hitomi.fung@greatplacetowork.com /  veronica.li@greatplacetowork.com
在您的社交網絡上分享這篇文章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相關文章

亞太地區轉變為工作的新常態

COVID-19大流行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持續的影響,但企業仍需繼續運作。 通過定性研究一份名為“亞太地區轉變為工作的新常態”的白皮書,其中內容涵蓋來自銀行,醫療保健,教育,電信,研究和專業顧問等行業的商業和思想領袖,分享他們對亞太地區組織文化如何順應新工作方式轉變的見解。

Read More »

在您的收件箱中獲取公司文化建議!

註冊我們的通訊,獲得全球公司文化權威的最新技巧和洞察。